晴時多雲

第11季SBL個人獎 台啤是大贏家

2014/03/21 06:00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第十一季SBL昨天公佈年度個人票選獎項,台啤為最大贏家,最佳教練與MVP分別由閻家驊與劉錚抱走,而這對師徒過去均非籃球科班出身,生涯首度奪得殊榮,兩人不約而同表示,「有我們當先鋒,希望能鼓勵更多人才投入,為台灣籃壇注入熱情。」

「雖然晚了一點,我仍充滿喜悅,這座獎屬於整個教練團。」儘管已執教台啤十年,曾帶領球隊連續八年闖進季後賽,並三度拿下總冠軍,只擁有B級教練執照的閻家驊表示,可能因為非科班,遲遲沒能獲得肯定,但他以這樣的背景為傲,指出贏球需要很多因素,非科班反而可以看出不同東西。

上季台啤主力出走,戰績敬陪末座,僅花了一個夏天,「二代台啤」重返季後賽,拿下MVP的劉錚功不可沒,本季傷癒又經過瓊斯盃洗禮,他如鳳凰浴火,更頻頻上演扣籃美技,贏得「新台灣飛人」封號。

從高中乙組打起的劉錚表示,從沒想過拿MVP,季前目標是球隊闖進四強,現在有機會,則想再挑戰冠軍賽MVP,只是前役扭傷腳的他苦笑說:「得了獎卻不能上場,實在美中不足。」

至於最佳第六人由台灣大鄭人維拿下,璞園戴維斯、裕隆陳志忠則榮膺最佳前後場防守球員,剩餘的年度新人、最佳洋將與最佳進步獎等獎項,將於明天季後賽中場時間頒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