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人 曾淑娥歐冠進球

2014/03/25 06:00
寶島女將曾淑娥(右)前日於歐洲冠軍足球聯賽,踢進台灣人的第1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寶島女將曾淑娥(右)前日於歐洲冠軍足球聯賽,踢進台灣人的第1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台灣人首次出賽就踢進歷史性的第1球!素有「小辣椒」稱號的寶島女將曾淑娥,前日於女子8強賽中,代表奧地利的紐倫巴赫隊(SV Neulengbach)先發出戰,並在第68分鐘射門進網,也是球隊唯一進球,儘管球隊最終以1:8不敵瑞典泰雷瑟隊(Tyreso FF),但她已為台灣足壇立下里程碑。

身為台灣國家隊主力,現年29歲的曾淑娥,從2002年當上國腳,流著布農族血液的她,在當年亞足聯U19錦標賽展現天分,助隊拿下亞軍,並獲得大會最佳球員及金靴獎。

近年,曾淑娥則多在國外累積經驗,除了2009年加盟澳洲坎培拉聯隊,2012年則效力法國女甲的羅亞爾聖艾蒂安隊,今年仁川亞運,她也入選28人培訓名單,準備為我國再拚佳績。

此役強碰泰雷瑟隊,身高僅152公分的曾淑娥,面對擁有5屆世界足球小姐殊榮的瑪塔(Marta)毫無懼色,幾次製造角球不說,還曾鏟斷瑪塔盤球,所踢進的1球更是全隊亮點。

曾淑娥原本去年有機會加盟荷蘭冠軍隊純特足球俱樂部(Twente FC),卻因簽證問題作罷,後來透過前足協理事長盧崑山引薦,才在今年2月加入紐倫巴赫隊,雖然簽的是5個月低薪短約,盧崑山仍盼她複製我國首位中超球員陳柏良的經驗,先把握機會建功,再成為歐盟之星,以提攜更多後進。

官網名單 卻誤植五星旗

8強戰第2回合於當地時間29日舉行,曾淑娥將回到自家主場開踢,美中不足的是,目前曾淑娥在歐冠官網名單上,雖然個人國籍顯示為「中華台北」,但一旁的國旗卻誤植中國「五星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