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東賽少花蓮段 車友失望

2014/04/12 06:00
環東台灣自行車賽12日開跑,大象車隊率先完成報到。(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環東台灣自行車賽12日開跑,大象車隊率先完成報到。(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林宗偉/花蓮報導〕2014年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將於今、明兩天飆速寶島後花園,吸引2000名國內外車友齊聚,這項邁入第14年的盛事,過去因騎乘距離達300公里,車手們對此戲稱:「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然而此次卻少了花蓮段賽事,讓許多車友都大嘆可惜。

本屆賽事因花蓮縣府收回路權,僅剩台東路線,花蓮在地車手吳美靜(前者)盼縣府收回成命。(記者林宗偉攝)本屆賽事因花蓮縣府收回路權,僅剩台東路線,花蓮在地車手吳美靜(前者)盼縣府收回成命。(記者林宗偉攝)

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前身即是環花東自行車賽,多年來形成競賽、挑戰、郊遊「三合一」複合式活動,本屆競技組因花蓮縣府路權使用規定變動,首度規劃以台東縣為主的新路線,今天從八仙洞至富源90公里,明天由知本溫泉國小競逐90公里至南橫霧鹿國小利稻分校。

前奧運國手陳智豪參加環東台灣自行車賽連續14年,本屆路線縮短,他坦言失望。(記者林宗偉攝)前奧運國手陳智豪參加環東台灣自行車賽連續14年,本屆路線縮短,他坦言失望。(記者林宗偉攝)

主辦單位表示,雖然總路程較過去短不少,但海拔高度落差達1000公尺,對車友耐力與心肺功能考驗仍不可小覷,尤其是次日最後25公里爬坡,將是決勝關鍵。

前國手陳智豪:就是怪

不過前奧運車手陳智豪坦言失望,「就好像少了一根肋骨,沒有也還好,但就是怪!」14年來從未缺席的他表示,花東是完整路線,現在花縣府卻忽然要收回路權自主發包,讓「傳統」被打斷,他憂心現今賽事繁多,這項「經典賽」恐留不住車友。

拼圖缺一塊外國選手也搖頭

拼圖缺1塊,外國選手也搖頭,全隊5人由荷蘭、瑞士、葡萄牙、英國和愛爾蘭車友組成的香港Colossi C.C車隊,便異口同聲說:「環東台灣賽是世界知名賽事,少了花蓮段實在太可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