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東台灣自行車賽》 馮俊凱稱霸第二站 生涯第8冠

2014/04/14 06:00
馮俊凱在環東台灣賽拿下次站冠軍,賽後卻感嘆的說本屆更改路線後,減少了長途騎乘的樂趣。(記者林宗偉攝)馮俊凱在環東台灣賽拿下次站冠軍,賽後卻感嘆的說本屆更改路線後,減少了長途騎乘的樂趣。(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2014 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第二站,高士特職業車隊的馮俊凱面對丹麥好手艾柏森一路緊迫盯人,拿出真本事取得2小時35分07秒,以2秒之差「尬」贏艾柏森,拿下在該賽事生涯第8冠,但他仍表示,舉辦14年來的「經典賽」首度被迫更改路線,車友們都嘆可惜,也少了長途騎乘的樂趣,盼來年恢復花東路線。

競賽組比賽由海拔60公尺的知本溫泉國小出發,沿東部縱谷線競逐90公里至南橫海拔1092公尺的利稻,其中最後25公里連續上坡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經過數波攻擊後,只剩馮、艾與王胤之、劉書銘等6人領先集團。

2秒之差 尬贏艾柏森

「贏的關鍵就是坡度沒很陡且距離尚可,所以能撐住。」馮俊凱坦言,相較艾柏森他並非爬坡型選手,只能靠力量輸出維持速度,若坡度達到8%以上,情況可能不一樣。

拿下第6名的范永奕也表示,這次路線就是自己平常訓練的基地,可惜坡度和距離不夠,如果終點再往上約20公里至向陽路段,就可更得心應手。

對這次路線變更,馮俊凱與范永奕都認為台灣難得有長距離賽事,且因花東縱谷景色優美,才能吸引國內外車友不辭辛勞、花費金錢每年朝聖,現在傳統中斷令人扼腕。

曾筱嘉 女子組第一

女子組部分,前日只睡3個半小時就摘后冠的台中AXMAN女子車隊蕭美玉,昨天雖「僅」奪亞軍,但團隊戰術成功,幫助隊友曾筱嘉以3小時08分47秒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