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被打爆 一壘手接替投球

2014/05/21 06:00
擔任一壘手、同時也是球隊主戰捕手的拉克羅伊(右),上前安撫王維中。(歐新社)擔任一壘手、同時也是球隊主戰捕手的拉克羅伊(右),上前安撫王維中。(歐新社)

落後1分時上場

教頭疼惜壓力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該怎麼「處理」王維中,釀酒人總教練瑞尼克很頭痛。

釀酒人昨天客場對勇士,王維中在8局下3:4落後時上場,這是他相隔12天後再次登板,也是首次在1分差的重要時刻上場,但他面對首名打者就被轟出陽春彈,接著觸身球、2分彈,無人出局已丟3分。

跌跌撞撞拿到2出局,王維中又連挨2安再丟2分,花了40球仍投不完1局,教練團見勇士打完1輪,不願再浪費牛棚,派老將一壘手歐佛貝接替投球,用6球拿到第3個出局數。釀酒人因王維中狂丟5分落後擴大,終場以3:9落敗。

瑞尼克指出,原本想在大比分才讓王維中上場,但最近比數都很接近,隔天要用的投手又已排定,教練覺得他應該做得到,「好一段時間沒投,還要在比數接近時讓打者出局,對他這麼年輕的投手真的很難,派他上場對我也是很困難的決定。」

該怎麼「處理」王維中,球團與教練團顯然不同調,總經理梅爾文日前曾向媒體宣示留下王維中的決心,「我不覺得你應該害怕在比數接近時讓他上場,我跟總教練談過,我也告訴他,我們不論要怎麼做,都要留下他。」

瑞尼克想讓王維中上場的時機,明顯與球團的想法不同,「先讓我們的打線放手進攻,狠狠重擊對方取得大幅度領先後,就可讓王維中出賽。」

釀酒人目前27勝與老虎並列大聯盟第2多,開季以來牛棚用過10位投手,牛棚防禦率3.26排國聯第6、大聯盟第8,共失52分中有15分是王維中一人掉的,站在教練團的立場,王維中的位置若能給另1位投手,牛棚戰力應會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