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錦織圭爆冷 首輪出局

2014/05/27 06:00
日本第9種子錦織圭法網首輪兵敗如山倒,遭斯洛伐克黑馬克里山直落三淘汰出局。(法新社)日本第9種子錦織圭法網首輪兵敗如山倒,遭斯洛伐克黑馬克里山直落三淘汰出局。(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次日,雨神不請自來,賽事打打停停大塞車,也爆出大冷門!日本第9種子錦織圭首盤該贏未贏,兵敗如山倒,最終以6:7(4:7)、1:6、2:6不敵斯洛伐克黑馬克里山。

俄羅斯網球好手莎拉波娃在法網登場,面對同胞對手毫不手軟,直落2開出紅盤。(法新社)俄羅斯網球好手莎拉波娃在法網登場,面對同胞對手毫不手軟,直落2開出紅盤。(法新社)

24歲的錦織圭今年紅土賽季表現搶眼,先在巴塞隆納奪冠,又在馬德里名人賽殺入決戰,帶給志在衛冕的「蠻牛」納達爾嚴重威脅,儘管因背傷復發退出,世界排名已躋身前十。

克里山KO日本一哥

只不過,法網首輪遭遇左手持拍的克里山,錦織圭錯失首盤5:3聽牌機會,被逼進搶7丟掉,士氣大受打擊,接下來非受迫失誤橫生,直落3出局。這是錦織圭第4次挑戰法網,第一次首輪被淘汰,無緣重現去年勇闖16強盛況。

橫掃晉級 莎娃拒當冰上乳牛

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拒絕再當「冰上乳牛」,女單首輪僅花61分鐘就以6:1、6:2橫掃同胞佩爾瓦克,帶著一身粉紅裝扮的喜氣晉級64強。

第7種子莎拉波娃面對佩爾瓦克相當輕鬆,底線強抽逼出9個破發點,搶下5個,直落2開紅盤,次輪將迎戰保加利亞皮隆科娃。

其實莎娃過去不善紅土滑步等特殊技巧,還曾自嘲像「冰上乳牛」般站不住腳。但她汲取教訓,近年積極補強缺點,2012年法網首度掄元,去年也再晉決賽,加上本季紅土賽事手感發燙,先在斯圖加特完成三連后,又在馬德里奪冠,展現問鼎第2座法網后冠的氣勢。

盧彥勳首戰地主球員

盧彥勳是唯一單打會內賽出擊的「台灣希望」,首戰世界排名96的地主球員馬納里諾,若獲勝次輪可能強碰今年澳網冠軍瑞士第3種子瓦林卡。男雙方面,盧彥勳則與德國貝克合作,首戰法國第11種子貝內托/羅格瓦塞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