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閒妻看世足/富豪之城聖保羅 直升機滿天飛

2014/06/13 06:00
巴西聖保羅街頭。(特約記者謝如欣攝)巴西聖保羅街頭。(特約記者謝如欣攝)

●謝如欣

聖保羅市區辦公大樓頂樓都是大老闆的停機坪。(特約記者謝如欣攝)聖保羅市區辦公大樓頂樓都是大老闆的停機坪。(特約記者謝如欣攝)

世界盃落腳巴西,開幕戰在聖保羅,這是什麼模樣的城市呢?記得剛到巴西做研究時,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阿姨問我,「巴西應該很落後吧?你去的聖保羅有捷運嗎?」雖然當下我只能很傻眼的說,「有啊,多的咧」,心裡卻哭笑不得,很多聖保羅人甚至搭直升機上班!

巴西貧富差距大,里約和聖保羅兩大城市,同列世界消費最貴城市前三十名,里約的高物價僅限於觀光區,聖保羅卻因擁有巴西多數富豪,物價普遍居高不下。身為全國最高稅收的城市,靠著聖保羅市的稅收,就能養活大半巴西人,聖保羅州曾試圖獨立稱國,巴西政府當然不肯放掉這隻金雞母,畢竟聖保羅州是巴西經濟命脈。

聖保羅可說是世界上最多直升機往來的城市之一,隨便來個搶案、假日大塞車,各大電視台的直升機立即升空直播,企業老闆、主管多數天天以直升機代步上下班,市區辦公大樓頂樓都是大老闆的停機坪。近年聖保羅高級住宅區乾脆以附設直升機停機坪做為宣傳訴求。

據巴西利亞空中交通協會資料,聖保羅市有600多架直升機營業,一部直升機約100萬巴幣(約1500萬台幣),計時出租或算人頭,每小時3人乘坐收費1800巴幣(約2萬7千台幣),平均1人每小時台幣9000元。另有20、30、40小時套餐,從3萬到10萬8千巴幣不等(約45萬至160萬台幣),可見市場需求多麼大。

難怪到了北部貧窮卻美麗的海灘,小販們一聽聖保羅人的口音,價格一定哄抬數倍。

(閒妻簡介:曾任報社記者、電視台編劇企劃、大學講師,現為舞台劇演員、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博士候選人,數年前嫁到巴西當閒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