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十字軍團 足球版馬刺隊

2014/06/21 06:00
瑞士今晨對戰法國,搶當E組老大。(法新社)瑞士今晨對戰法國,搶當E組老大。(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NBA馬刺隊是著名的國際軍團,融合9個不同國家好手,隊上多達9人非美籍,而地處要塞的歐洲中立國瑞士,國家足球隊也有多名背景不同的選手,隊長英勒指出,團隊至上是這支特殊隊伍的精神宗旨。

瑞士擁有美麗風景,也是先進國家,自2002年後移民人口大增,目前800萬國民有4分之1為移民,給瑞士帶來拉低平均工資、房租高漲、教育及衛生系統超載等問題,今年2月舉行公投,以50.3%支持對歐盟移民採取數量管制。

而參加今年世界盃的「十字軍團」,陣中球員不少是移民後代,對厄瓜多於最後1分鐘踢進致勝球的塞費羅維奇,就是來自波赫;梅美迪在馬其頓出生;夏吉里與貝拉米都在科索沃出生,夏吉里的球鞋有瑞士、科索沃和阿爾巴尼亞國旗;朱魯生於象牙海岸;英勒的父母是土耳其人,他也曾為土國U21國足隊出賽,還有人來自維德角、西班牙、智利、克羅埃西亞及塞爾維亞。

這些背景不同的球員因足球團結一心,英勒說:「奮鬥力量來自於團隊精神。不論輸贏,我們都是全隊一起面對,孤軍奮戰鐵定打不了勝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