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哥」大爆冷 踹義除英

2014/06/22 06:00
哥斯大黎加路易茲頂進重要一球,開心為自己慶祝。(法新社)哥斯大黎加路易茲頂進重要一球,開心為自己慶祝。(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世界盃開踢之前,D組被稱為「死亡之組」或「冠軍之組」,但被視為最弱、唯一沒有拿過世界盃冠軍的哥斯大黎加,卻成為D組第一支晉級16強的球隊,也代表英格蘭最後一絲希望破滅,確定淘汰。目前積分同為3分的義大利和烏拉圭將競爭D組另一張晉級門票,義大利稍占優勢,只要踢和就可晉級,烏拉圭則必須獲勝才能闖進16強。

哥斯大黎加路易茲頭錘破網,助隊晉級。(歐新社)哥斯大黎加路易茲頭錘破網,助隊晉級。(歐新社)

賽前,哥斯大黎加中場波拉諾斯推崇義大利中場皮爾洛,比賽中卻見哥國有備而來,對英格蘭時皮爾洛上半場就觸球72次,昨天卻下降至36次,可見哥斯大黎加嚴防的效果。

上半場第44分鐘,哥斯大黎加隊長路易茲在右側頭錘,球先彈中門楣再彈進球門,攻進全場最重要的一球,賽後他謙虛地說:「這是一場重大的勝利,但應該把重點放在全隊,我們相信自己可以擊敗義大利,這場勝利對全國人民來說都非常重要。」

總教練品托稱讚全隊表現,他說:「面對烏拉圭和義大利能連拿兩勝,我很替球員感到驕傲。」但也謹慎認為,不可太過鬆懈,仍要武裝面對接下來的比賽。能在D組脫穎而出,路易茲說:「能比實力更好的球隊提前晉級,現在的感覺還是像作夢一樣難以置信。這絕對是非凡的成就。」

哥斯大黎加隊史最佳成績就是1990年的16強,今年他們至少可以追平紀錄。哥斯大黎加的成就,連對手也心服口服,歸隊先發的義大利隊長守門員布馮說:「也許有人對哥斯大黎加的晉級感到震驚,但我們知道世上沒有灰姑娘,他們已經擊敗了烏拉圭,這是他們應得的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