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播權爭議 判凱擘數位下架

2014/06/26 06:00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出示國際足球總會的來函,要台灣好好處理授權爭議。(記者吳柏軒攝)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出示國際足球總會的來函,要台灣好好處理授權爭議。(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張文川、張正邦、曾德蓉、吳柏軒/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轉播權糾紛,台北地院裁准愛爾達緊急處置聲請,命令凱擘大寬頻有線電視系統的「數位電視頻道」自收到裁定書的7天內,禁止播放2014世足賽,一般有線電視頻道不會受影響。

至於年代早先聲請要求愛爾達在世足賽期間不得斷訊的另一件假處分案,前天開庭後,昨天法官未做出裁定,緊急處置效期7天至今(26)日期滿,最慢今天有答案,除非年代在期滿前向法院聲請延長緊急處置3天獲准。

愛爾達取得本屆世足賽轉播權台灣總代理,並將「有線電視、無線電視、衛星電視」的轉播權轉賣給年代電視,但不包括與愛爾達有競爭關係的「數位有線電視」。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昨召開記者會,公布FIFA來函,明確指出「須保障授權的合法權利,否則將停止播送訊號」,意即最糟的狀況下,台灣球迷將無法在電視上觀看世界盃。年代發表聲明反駁,總經理吳健強表示,若年代只能在傳統類比有線電視播放世界盃,則愛爾達實為「詐欺」。陳怡君說:「若年代當初沒有釐清合約,可以補約完成數位有線的播放權,如今違約行為下,只好循法律途徑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