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覺醒 四盤大逆轉

2014/06/29 06:00
納達爾挺進溫網男單十六強。(路透)納達爾挺進溫網男單十六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公不作美,雨勢下下停停,導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賽程大塞車,所幸有頂棚的中央球場沒受影響,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搶七丟掉首盤後再度覺醒,最終挾六比七(四比七)、六比一、六比一、六比一逆轉勝哈薩克黑馬庫庫什金,第二種子連三輪都四盤後來居上,有驚無險挺進男單十六強。

謝淑薇(右)與彭帥女雙尋求衛冕,次輪因雨暫停,首盤暫以一比三落後。(法新社)謝淑薇(右)與彭帥女雙尋求衛冕,次輪因雨暫停,首盤暫以一比三落後。(法新社)

納達爾是現任世界球王,也曾兩度贏得溫網冠軍,不過去年爆冷一戰出局,前年也在次輪止步,導致草地大滿貫行情大打折扣,理應屬於他的第一種子榮銜,也被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搶走。所幸馳騁紅土的「蠻牛」爭氣,頂著法網九冠王光環轉戰綠茵,費番手腳連闖三關,持續朝溫網第三金目標挺進,開賽不久滑一跤的納達爾說:「我打得稍微保守,第二發也不理想,直到第二盤熱開來,一切就順利多了。」

其餘沒屋頂的場地都因雨喊卡,包括現任世界球后、美國頭號種子小威廉絲女單第三輪粉墨登場,卻只打了兩局,一比一和法國好手科內特僵持不下,賽事被迫中斷。

謝淑薇女雙次輪 雨神喊卡

台將方面,「寶島一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女雙次輪出擊,迎戰以「幸運輸家(Lucky Loser)」身分補進會內舞台的烏克蘭貝吉奇梅兒/波蘭楊絲伊格納契克,謝/彭暫以一比三落後,小薇想衛冕還得加把勁。三十二籤男女混雙,「台灣莎娃」詹皓晴與白俄名將米爾伊對上美籍台裔金久慈/波蘭貝德納瑞克,兩邊人馬也以二比二對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