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3年 喬帥溫網再奪冠

2014/07/07 06:00
喬科維奇與費德爾激戰5盤,再奪溫網冠軍。(法新社)喬科維奇與費德爾激戰5盤,再奪溫網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後勁十足,歷經5盤苦戰,終以6:7(7:9)、6:4、7:6(7:4)、5:7、6:4扳倒瑞士第4種子費德爾,繼2011年首度掄元,第2度在草地大滿貫奪冠,世界排名也超越「蠻牛」納達爾,重返球王寶座。

33歲的費德爾決賽先盛後衰雖敗猶榮,即使無法舉起超越山普拉斯的第8座溫網冠軍,以及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強勢回春第9度殺進冠軍戰,還帶給年輕5歲的後輩強敵沉重壓力,寶刀未老的精彩表現,贏得中央球場上萬名觀眾熱烈掌聲,昔日溫網7冠王也高舉球拍致意。

近4年來3度殺入決賽的喬帥,把握機會回報前年溫網4強輸球之仇,再次在倫敦草地聖地風光登基,也把對戰老經驗費爸的紀錄,改寫為更加接近的17勝18負,喬帥獨享冠軍獎金176萬英鎊(約9171萬台幣),最新排行也從第2回升至首席。

素以單手反拍聞名的費德爾,此行6連勝只丟1盤,狀況調整甚佳,只是首盤歷經搶7拉鋸,花了51分鐘才拿下後,體能和專注力開始下滑,尤其雙發失誤增加,遭到喬帥底線戰術壓制而連丟2盤。不過第4盤又風雲變色,喬帥該贏未贏,讓死裡逃生的費爸瘋狂反撲,3度破發連下5局,意外把戰線拉長。

決勝盤2人相互保發,直到第10局才又出現變化,喬帥逼費爸反拍回球掛網,跪地慶賀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的勝利,並衝上觀眾席擁抱教練團隊,場面相當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