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麟配 擊潰印尼幫 擊潰印尼幫

2014/07/19 06:00
「雙麟配」陳宏麟(右)/王齊麟擊退印尼搭檔,順利晉級4強。(圖:羽球協會提供)「雙麟配」陳宏麟(右)/王齊麟擊退印尼搭檔,順利晉級4強。(圖:羽球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相差9歲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挾著地主優勢,首度於國際賽搭配,昨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8強以18:21、21:15、21:18逆轉印尼山賈亞/沙菲納斯,闖進4強;賽後兩人一展霸氣,盼問鼎冠軍盃。

陳宏麟是國內雙打名將,身經亞、奧運戰場,搭配年輕好手王齊麟,老大哥扮演「金頭腦」,一旦王齊麟亂了套,陳宏麟立刻有辦法溝通,點出修正處。兩人首局遭遇亂流,王表示,自己太過急躁,第二局聽從學長指示,重新整理想法。

面對印尼組合,陳宏麟表示,兩人各有對戰過,印尼球風很刁鑽,必須採多拍、引誘對方跑動;印尼山賈亞擅長打變速球與平抽打,他們刻意避開對手優勢,「我們以體能取勝」。

王齊麟身高187公分,從國小開始接觸羽球,「我一開始是單打,但都打不贏同學王子維」。他改練雙打後開竅,前後摘下亞青、世青男雙獎牌。

首次與陳宏麟搭配,王齊麟直稱,學長是傳奇,「我想把學長的東西都學起來,控球與防守能力,說超越嘛,當然會想」。

談到比賽目標,打完8強賽後,兩人更有信心,目標一致,陳宏麟說要拿第一名,王齊麟則故意說摘下「冠軍」。

兩人今天4強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28名的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台灣「雙麟配」剛起步,王齊麟因大賽經驗較少,雙打排名第63,陳宏麟則為第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