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播權爭議 黃鎮台閃辭

2014/07/26 06:00
今年中職轉播風波不斷,不少球迷將矛頭指向會長黃鎮台,昨天他宣布辭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今年中職轉播風波不斷,不少球迷將矛頭指向會長黃鎮台,昨天他宣布辭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徐正揚/台北報導〕「2年半了,今天是離開的時候!」中職轉播權爭議未歇,會長黃鎮台先拋震撼彈,昨晚請辭並發信向球迷致歉,讓今天開跑的明星賽盛事完全失焦。

亞職大賽時澳洲疑似被要求放水疑雲,黃鎮台飽受外界質疑壓力,球迷曾經自製海報力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亞職大賽時澳洲疑似被要求放水疑雲,黃鎮台飽受外界質疑壓力,球迷曾經自製海報力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黃鎮台2012年初接任會長,這是他第2次請辭,第1次是去年亞職大賽爆發澳洲球員疑似放水事件後,但獲常務理事會慰留;這回導火線是轉播權合約糾紛,日前兄弟更發表強硬聲明,要聯盟主事者負責。

由球評許維智主導的廣播節目「週末野球時間」,昨早9點就在臉書發文「大家長功成身退」,球迷揣測黃鎮台將辭去;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直到晚間才證實,會長已於前天深夜寄出辭呈,且再三交代不要影響昨天的明星賽記者會,等晚上8點前後找適當時機發布。

會長:擔任終身志工

聯盟昨晚8點發出「會長敬致球迷朋友的一封信」,黃鎮台信中一再道歉,也說:「從今以後,只要聯盟、工會有任何差遣,我都會以終身志工的身分,全力以赴,絕不推辭。」

轉播權生變是黃鎮台欲下台的關鍵,緯來、福斯都想接手轉播,緯來昨向聯盟遞交轉播計畫書,黃鎮台也在信中提及,福斯前天正式提出轉播計畫和報價,盼最遲週日前與球團會談;福斯並表示,若本季無法合作,仍希望洽談未來兩年的合作。

黃鎮台說,聯盟前天已請專人將福斯的訊息、聯盟和MP & Silva的法律爭議資料送交各隊;博斯未付清的轉播金,律師也於22日發出存證信函求償。

黃鎮台辭職須經常務理事會通過,並經會員大會追認,若成立,將是史上首位非任期屆滿或任內過世就離開崗位的中職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