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2位 藍寅倫菜鳥全壘打王

2014/07/27 06:00
桃猿新人藍寅倫(右三)獲得全壘打王頭銜,隊友穿上他的背號衣,衝上前噴水慶祝。(記者張嘉明攝)桃猿新人藍寅倫(右三)獲得全壘打王頭銜,隊友穿上他的背號衣,衝上前噴水慶祝。(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中職全壘打大賽頭一遭由主場球隊2位球員爭冠,Lamigo桃猿的藍寅倫與林泓育拚出史上第2次驟死賽,遞補參賽的藍寅倫把PK戰第6球轟出牆外,6:5險勝,成為歷來第2位勇奪全壘打大賽冠軍的菜鳥球員。

上屆冠軍林益全打到一半老婆出來抱抱加油打氣,可惜還是遭到淘汰。(記者張嘉明攝)上屆冠軍林益全打到一半老婆出來抱抱加油打氣,可惜還是遭到淘汰。(記者張嘉明攝)

遞補林智勝參賽 意外奪冠

高挺耀。(記者張嘉明攝)高挺耀。(記者張嘉明攝)

藍寅倫因林智勝受傷而遞補參賽,原本抱定打出1發就很滿足,不料一路闖進決賽,與林泓育打完10個出局數,以4:4不分軒輊,PK第2球兩人都開轟又平手,再打3球仍是僵局,唯一衛冕過的鍾承佑衝進球場,慫恿兩人猜拳由林泓育獲勝,藍寅倫於比賽恢復後一棒定江山。

猿新人藍寅倫在全壘打大賽決賽PK中,擊敗隊友林泓育獲得全壘打王頭銜。(記者張嘉明攝)猿新人藍寅倫在全壘打大賽決賽PK中,擊敗隊友林泓育獲得全壘打王頭銜。(記者張嘉明攝)

藍寅倫表示,賽前練習時都打滾地球,右外野又吹逆風,上場後逐漸調整,運氣也還不錯,全壘打都剛好飛越大牆,能進決賽已很意外,得知對手是林泓育,抱定拿第2就好,拿到1萬元獎金跟餵球的陳該發教練對半分,意外抱走10萬元冠軍獎金後,改與陳該發教練七三分帳,「學長的實力很恐怖,能贏他真的是奇蹟,太不可思議了,但是好累喔!」

林泓育本季以13轟獨走,預賽擊出9發最多,奪冠呼聲最高,他表示,其實進入決賽就覺得累了,但仍保持盡力去打,好玩就好的心態,「PK最後1球沒出去,當下只覺得終於結束了!」

藍寅倫繼1993年黃忠義後,成為中職第2位在全壘打大賽奪冠的菜鳥球員;也是繼2007年謝佳賢後,史上第2位在驟死賽出線的全壘打大賽冠軍。

本屆雖只在決賽由藍寅倫擊出1個金球,但PK戰的3發都比照金球,加上廠商最後加碼,連同公益全壘打大賽的成績,共捐出黃金存摺70公克(約87990元)與41000元給罕病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