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女將︰少了乒乓球快感

2014/08/12 06:00
合庫女將熊乃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合庫女將熊乃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當賽璐珞球變成塑膠球,合庫女將熊乃儀的試打心得是:「乒乓球的特點不見了!沒有兵乓球的快感了!」

當國際桌總決議今年開始使用塑膠球後,中國桌球製造商就先生產一批符合國際桌總要求的新球供中國國家二隊試打。熊乃儀在中國甲B聯賽也體驗過塑膠球,成為國內球員的「先驅」。

熊乃儀表示:「新球沒旋轉、速度慢、無法借力,必須放慢一點才能把力道發在球上,而且動作必須加大一點,跟球要跟得很完整。」

由於新球旋轉、速度都下降,相持球機率增加,熊乃儀認為,體能要求會變大,很多球員可能會因此受傷。一般認為,新球對力量型球員較有利,世界桌壇勢力版圖可能會出現重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