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林祥真「弓」夫 8年前奪世界第一

2014/08/15 06:00
龔林祥的寶貝女兒到場為他加油。(記者朱沛雄攝)龔林祥的寶貝女兒到場為他加油。(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出身射箭世家,龔林祥用行動證明自己不只十字弓拿手,複合弓造詣同樣一把罩!昨天亞洲射箭大獎賽,他一路過關斬將殺進金牌戰,雖然最後以142:145不敵南韓射手民利洪奪銀,第三回合開始連射4支10分箭仍獲得滿堂彩,也拿下生涯首面個人賽獎牌。

高手過招,勝敗在毫釐之間,龔林祥坦言:「一開始真的有點心慌,後面調整回來,為時已晚。」儘管射出8支10分箭,他認為自己抗壓性還是不足。

家裡經營射箭器材生意,28歲的龔林祥從小耳濡目染,爸爸龔書群更曾是複合弓國手,他從2005年起練十字弓,隔年便射下世界盃金牌,2010年他改練複合弓,原因是技術性高較有趣。

去年亞錦賽,龔林祥與溫甯萌搭檔奪下複合弓混雙銅牌,今年再接再厲取得個人國際賽首牌,他說信心增強不少,除了感覺亞運拿牌機會不小外,未來還想進軍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