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懷萱跆青奧首金 哭成淚人兒

2014/08/19 06:00
55公斤級跆拳道選手黃鈺仁(左)在南京青奧擊敗南韓選手,為台灣踢下第2金。(取自青奧代表團臉書)55公斤級跆拳道選手黃鈺仁(左)在南京青奧擊敗南韓選手,為台灣踢下第2金。(取自青奧代表團臉書)

〔記者卓佳萍/台北—中國南京電話採訪報導〕中華奧會會旗在中國南京國際博覽中心冉冉升起,場邊響起國旗歌旋律,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級黃懷萱替台灣踢回隊史第一面青年奧運金牌,同隊黃鈺仁55公斤以下級再奪一金,台灣單日雙金進帳,締造台灣青奧歷史新頁。

黃懷萱(左)在南京青奧跆拳道49公斤級連勝3場,順利摘金。(取自青奧代表團臉書)黃懷萱(左)在南京青奧跆拳道49公斤級連勝3場,順利摘金。(取自青奧代表團臉書)

時常哭成淚人兒的黃懷萱戰勝比利時克蘭摘下金牌,流下開心的淚水,披著奧會會旗繞場一圈,結束後緊緊抱著教練劉祖蔭,摻雜喜悅與感動的情緒都寫在臉上,劉祖蔭說:「當下很開心,眼淚都快流出來,選手練習很辛苦,連颱風天都在練習,但這些辛苦都有了代價,替選手感到很欣慰。」

黃懷萱就讀桃園農工,今年將升高三,15歲時摘下亞洲青年跆拳道錦標賽金牌,今年桃園全中運金牌戰於驟死賽飲恨、僅收下銀牌,青奧資格賽奪銀收下青奧門票,數次與金牌擦身而過的她總算在青奧舞台證明身價。

黃鈺仁 近期第4金

以青奧資格賽第一名參賽的黃鈺仁,四強碰西班牙對手卡夫雷拉,劉祖蔭表示,賽前設定卡夫雷拉為假想敵,透過錄影帶分析,有效壓制對方右腳攻擊,決賽時南韓踢法較為熟悉,黃鈺仁在比賽尾端掌握節奏,以7:2力克南韓強敵。

17歲、就讀治平高中的黃鈺仁收下近期內第四面金牌,他從美國公開賽、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加上青奧資格賽,已三度嘗到金牌滋味,如今又有青奧金牌加持,更凸顯其國際級身手,是我國未來亞、奧運希望。

台灣在本屆青奧跆拳道項目取得五席資格,高居所有參賽國第一,相較上屆青奧台灣跆拳道僅取得一張門票,目前為止跆拳道小將替台灣帶回2金1銀1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