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屠獅 吳偲佑登雙冠王

2006/07/10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南報導〕吳偲佑昨天先發對統一獅,挑戰連勝紀錄,卻面臨本季狀況最差的一刻,不過老天幫忙,6局上、1出局後,台南突降大雨,比賽宣告結束,吳偲佑以「5局、5支安打、未失分」內容,率領La new熊以5︰0贏球,吳偲佑投出本季首場完封。

吳偲佑單季11連勝、跨季12連勝,已超越飛勇,成為聯盟開季連勝的第2人,僅次於紀錄保持人郭進興在96年單季14連勝、跨季15連勝。

昨天開賽前,吳偲佑在牛棚練投,他就感覺狀況相當不好,甚至是本季最差的一役,因此他與捕手陳峰民討論,將以往主要武器直球做為輔助,改以變化球為主,然後在速度上有明顯落差,擾亂打者節奏,另外,吳偲佑也知道最近氣候不穩定,他心想「儘量撐到5局不失分」,應該就有機會過關。

果真「天氣」成為吳偲佑的幫手,他在前5局投得跌跌撞撞,第6局天空降下大雨,比賽因而中止,吳偲佑幸運地拿下第11勝。

吳偲佑11勝到手,與雷鵬並列聯盟「勝投王」,防禦率1.61,也是聯盟「防禦率王」。對於追求紀錄,吳偲佑說,並不想在意,現在只注意先發當天如何贏球。

獅隊前5局派出2名側投投手鄭博壬及張志強,不過並無法壓制熊隊火力,先發鄭博壬投3局失3分,吞下首敗,開季初對側投打得不理想的陳金鋒,此役2支2,並有2分打點,第5局跑出第6次盜壘成功,排名聯盟第3。

獅隊還未回到17連勝的氣勢,又吞下2連敗,下半季已打6場比賽,僅拿下1勝,在6隊中敬陪末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