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第一人 錦織圭明爭冠

2014/09/08 06:00
球王喬科維奇昨狀態明顯不佳,連續5年闖進美網決賽的美夢破碎。(路透)球王喬科維奇昨狀態明顯不佳,連續5年闖進美網決賽的美夢破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冷門連環爆,喬、費兩大種子先後出局!「日本一哥」錦織圭歷經4盤拉鋸,先挾6:4、1:6、7:6(7:4)、6:3擊退塞爾維亞的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榮膺東洋首闖大滿貫決賽第一人,這位第10種子將與同樣跌破專家眼鏡出線的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爭奪冠軍。

日本好手錦織圭昨用4盤解決球王喬科維奇,大爆冷門闖進美網決賽。(法新社)日本好手錦織圭昨用4盤解決球王喬科維奇,大爆冷門闖進美網決賽。(法新社)

西利奇拍下費德爾

至於東山再起的瑞士第2種子費德爾,則以3:6、4:6、4:6直落3栽在揮別禁藥陰霾的第14種子西利奇拍下,連帶導致近10年來4大賽壓軸秀,首度未見喬帥、費爸、「英國希望」穆雷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等4大天王身影。本屆美網將誕生全新贏家,而翻開錦織圭生涯對戰西利奇紀錄,則以5勝2負稍佔上風,且自去年起3連勝,有機會順勢攻頂。

「很高興,又創造另個歷史。」24歲的錦織圭以小搏大,第4輪起扳倒加拿大第5種子拉奧尼、瑞士第3種子瓦林卡,連代言同家日本服飾品牌「Uniqlo」的頭號種子喬帥都俯首稱臣,黑馬氣勢如日中天,「擊敗世界第一的感覺不可思議。」代表亞洲連創驚奇的錦織圭表示,雖然知道自己準備好了,臨場力抗球王還是有些緊張,「還好我保持自信,才能很快進入狀況,想辦法打得更具侵略性。」

前4年都殺進美網決賽,包括2011年風光封王的喬帥,此役演出荒腔走板,但他否認受到婚後即將當新手老爸影響,「除了第2盤外,我的表現與預期相去甚遠;錦織圭打得出色,移位靈活,尤其反手拍殺傷力十足,這是他應得的榮耀。」過去常用冠軍振奮祖國同胞士氣的喬帥認為,這勢必鼓舞日本球迷和網球運動,「錦織圭非常認真努力,才能更上層樓締造典範!」

此外,西利奇淘汰了曾完成5連霸壯舉的費爸,也成為2001年伊凡尼塞維奇後,首度殺入大滿貫決賽的克國希望,比錦織圭大1歲的他說:「這感覺太棒了,對我們來說都是歷史性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