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熱身賽》郭嚴文又轟 潘志芳同場加映

2014/09/12 06:00
潘志芳守備練習時,被打中左眼,成了「貓熊」。不畏眼傷的他,上場代打還擊出全壘打。(記者倪婉君攝)潘志芳守備練習時,被打中左眼,成了「貓熊」。不畏眼傷的他,上場代打還擊出全壘打。(記者倪婉君攝)

首場熱身賽 完封台體大

台灣隊三棒郭嚴文昨首打席就轟出2分砲。(記者廖耀東攝)台灣隊三棒郭嚴文昨首打席就轟出2分砲。(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斗六報導〕「郭大砲」郭嚴文的首局兩分砲,加上「貓熊眼」潘志芳的代打陽春砲,台灣隊熱身賽首戰昨天7:0完封台體大,展現初次合體的成效,卻仍出現不擅打左投的弱點。

台灣隊總教練呂明賜認為,「中心打線滿穩定,包括郭嚴文全壘打,陳俊秀和蔣智賢也都出現安打及打點,但仍擔心碰到左投,必須想辦法克服。」台體大先發右投賴柏瑋只投1.1局就退場,但接手的左投鄭佳銘3.2局被敲4支安打失2分,就展現壓制力,也三振開轟的郭嚴文。

中心打線穩 恐左小隱憂

擔任3棒的郭嚴文報到之前連兩場開轟,包括對獅隊守護神郭泓志轟出滿貫砲,昨天他延續在中職的手感,但也承認對左投沒有打好,「這次日、韓應該都會派出左投對付我們,還是要打看看才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8下上場代打開轟的潘志芳原本因為練習時左眼被打成貓熊眼未先發,但呂總表示,「潘志芳展現企圖心,在場邊躍躍欲試,我就讓他上場代打。」潘志芳則笑說,球變大顆了。

不過呂總有些擔心7棒的代打張進德,他去年在東亞運擔任第4棒,但最近疑似陷入「打擊失憶症」,昨役4打數都未敲出安打。

以先發投手郭俊麟為首的投手群則展現穩定度,尤其郭俊麟先發3局未被敲安打,也讓教練團安心不少。郭俊麟因右肩關節唇受傷,上次正式出賽已是5月初,但他昨天投完後感覺不錯,「原本是怕出現保送,還好沒有,只是太久沒投,難免有點生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