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播輔助判決 今擴大實施

2014/09/23 06:00
中職重播輔助判決將增6項挑戰範圍,從今天比賽開始啟用,總教練可要求裁判進行即時重播。(資料照)中職重播輔助判決將增6項挑戰範圍,從今天比賽開始啟用,總教練可要求裁判進行即時重播。(資料照)

增加6項挑戰範圍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考量下半季冠軍競爭激烈,中職聯盟技術委員會昨開會討論後,決定從今天比賽開始啟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

中職重播輔助判決原本僅限全壘打,會中另增6項挑戰範圍,但全壘打重播權仍由主審判斷執行與否,總教練可要求裁判進行即時重播,但不得挑戰全壘打判決。

兩隊各有一次申訴機會,申訴成功改判後還有第二次機會,也是最後一次,若第一次就申訴失敗則沒有機會,總教練須於每次判決結束後30秒內,或換局後10秒內提出申訴,一旦提出不得取消,7局起主審有權力不透過兩隊總教練,直接申請重播輔助,且次數不限。

若轉播單位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的畫面,或無法明確顯示判決的正確與否,該隊總教練該次的挑戰權不計。

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今年季前就有相關規劃並行文各隊,4隊代表一致同意提前執行重播輔助判決,且本季案例可為明年球季做參考,球季結束後再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