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先發諜對諜!王躍霖今抗韓

2014/09/24 06:00
王躍霖今天將背負「抗韓使命」取代背部不適的江少慶先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王躍霖今天將背負「抗韓使命」取代背部不適的江少慶先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陣前換將

不想讓南韓摸透

〔特派記者倪婉君/仁川報導〕「我準備好了!」雖是臨危受命,旅美投手王躍霖今天下午5點半將擔任對南韓的先發投手,希望幫助台灣中止8年來對南韓職棒國家隊的7連敗。

台灣對香港、泰國取得2連勝後,今天將和南韓正式交手,但總教練呂明賜在昨天賽後才宣布,今天將由小熊高階1A右投王躍霖先發,取代背部不適的江少慶。呂明賜表示,其實對韓原本就設定雙先發,王躍霖是本來設定第2個上場的投手,現在因為江少慶身體不舒服,就由王躍霖先發。

這場台韓大戰等於是金牌戰的前哨戰,昨天也有大批南韓媒體到場圍著呂明賜發問,更有韓媒希望從台媒口中獲取消息。

王躍霖今年5月曾拉傷大腿,也一度陷入低潮,但後來狀況回穩,向台灣隊報到後就說現在的狀況比在美國更好,「第1場對香港賽前,就接獲教練團指令要對南韓先發,有點嚇到。」

對上韓職勝投、三振王

上次對南韓已是5年前,王躍霖當時參加亞洲青棒賽,這次則將面對實力堅強的南韓職棒菁英,對方派出本季15勝的韓職勝投王、三振王梁玹種。但王躍霖拿出自信說:「不會怕他們。」

自1998年棒球國際賽開放職業選手參賽後,台灣對南韓是2勝13敗的絕對劣勢。上次贏南韓已是2006年杜哈亞運預賽,台灣自2007年亞錦賽奧運資格賽就一路落敗,上屆廣州亞運金牌戰也以3:9輸球。

不過台灣昨天對泰國敲出16支安打,狀況比前天對香港的9安更好,呂明賜希望全隊今天盡情發揮,這2戰7打數5安打的開路先鋒陳品捷則說:「就是想贏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