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退賽潮!衝到亞運 ATP強硬

2014/09/25 06:00
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網球波折不斷,盧彥勳準備在個人賽為國爭光,卻驚傳ATP(職業男網總會)和本屆承辦單位ATF(亞洲網總)槓上,不承認亞運是代表國家賽事,嚴格要求報名下週中國公開賽的職業選手準時報到,令亞運男單奪金熱門的「台灣一哥」相當煩惱,我國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回應,已透過中華奧會發函ATP,希望獲得正面回應,「還在努力尋求解套,以保護盧彥勳為原則,他也先按兵不動,留下來先拚再說。」

31歲的盧彥勳以大局為重,昨日積極投入練球,也表態參與亞運男單和混雙,期待正面結果。劉中興高度肯定「四屆元老」的配合與犧牲,「目前確定盧彥勳留下,認真打好每場比賽,網協則透過中華奧會的力量向ATP反映,畢竟離週日的最後期限,還有幾天可以努力。」

ATP通知盧彥勳等多位報進下週中國公開賽的職業選手,若中網開打他們卻留在亞運出賽,最高恐將面臨禁賽3年、罰款10萬美元(約304萬台幣)、扣除積分等處分。劉中興表示,實際處分最快得等下週ATP才會確定,就他所知,已有哈薩克、烏茲別克等7名選手退出亞運。

ATP500等級的中網29日在北京開打,賽程和亞運個人賽重疊2天,世界男單排名43、名列頭號種子的盧彥勳,本屆亞運機會看好,至於混雙和男單決賽日期,暫定為29和30日。以往奧運、台維斯盃或聯邦盃與職業賽撞期,球員可申請賽程後延,如今亞運卻出狀況,令盧彥勳相當為難,只能且戰且走,看我奧會爭取結果,才能思考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