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童林昀儒領軍 台灣A隊晉8強

2014/09/25 06:00
智淵乒乓球館「三劍客」之一孫嘉宏。(桌協提供)智淵乒乓球館「三劍客」之一孫嘉宏。(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14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由「桌球神童」林昀儒領軍的台灣A隊,在15歲組男團分組預賽連克中國、南韓等對手,以3連勝登上分組第一,輕鬆晉級8強。

13歲的林昀儒上週才和陳君翔、黎昕陽聯手拿下亞青15歲組男團體亞軍,這次隊友換成陳君翔和年僅11歲的民權國小小將馮翊新,目標直指冠軍。台灣A隊首戰以3:1力退中國、次輪直落三橫掃新加坡,最後一場再以3:1擊敗南韓A隊,林昀儒4場單打全勝,扮演穩定軍心最大力量。今年爆冷入選15歲國手的小六生馮翊新,昨第一次和林昀儒合作雙打,兩人除了對中國之役因默契不足,跑位頻頻相撞落敗外,接下來兩場都贏。馮翊新表示,很怕拖累林昀儒,所以打起來特別緊張。

18歲組方面,由智淵乒乓球館「三劍客」孫嘉宏、彭王維和秦楙棖組成的台灣B隊,也連克南韓A隊及日本C隊,以分組第一晉級。

莊家班2連勝晉級

今年台北公開賽是國內首次使用塑膠球的賽事,很多選手賽前才開始練新球,但「莊家班」兩個月前就全面打新球,孫嘉宏、彭王維還被送到中國甲A聯賽磨練,也學到不少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