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炸猿隊 神全拚四冠王

2014/09/26 06:00
克拉帝主投8局飆出10K無失分,拿下個人對戰桃猿5連勝,也獲選單場MVP殊榮。(記者張忠義攝)克拉帝主投8局飆出10K無失分,拿下個人對戰桃猿5連勝,也獲選單場MVP殊榮。(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義大犀牛克拉帝三十歲生日大發,對Lamigo桃猿力投中職生涯新高的八局無失分,連續兩場飆出兩位數三振,並獲得林益全四分打點力挺,以四比○擊敗猿隊,克拉帝贏得三連勝,義大則是四連勝。

林益全昨役4打數3安打,還敲出本季第14支紅不讓,打下勝利打點。(記者張忠義攝)林益全昨役4打數3安打,還敲出本季第14支紅不讓,打下勝利打點。(記者張忠義攝)

桃猿年度勝率第一 直接晉級總冠軍賽

猿隊雖然輸球,但因統一獅昨敗給中信兄弟,猿隊確定年度勝率第一,取得總冠軍賽的主場優勢,最多有四場。不過猿、獅下半季淘汰指數都剩二,今天若犀勝獅,猿也輸兄弟的話,獅猿就提前退出下半季爭冠行列,形成犀牛與兄弟之爭。

昨天賽前義大買了蛋糕為克拉帝慶生,克拉帝許願球隊奪得總冠軍。義大要爭奪總冠軍,必須先贏得下半季冠軍,克拉帝果然為義大的爭冠之路再前進一步,只被擊出四支安打,讓猿隊上過一次得點圈,投出十次三振,沒有四壞球。克拉帝上週和八月十六日都曾投出單場十一次三振。

「這是我生涯第一次在生日當天先發,」克拉帝表示:「因此我感到特別興奮,想要拿下勝投當做生日禮物,很開心可以和大家分享這個特別的禮物。」

克拉帝第二局被鍾承佑打出第一支安打後,連續解決十三名打者,才在第七局再被余德龍安打,此時克拉帝面臨全場最大的危機,林泓育的安打讓猿隊攻佔一、三壘,只有一出局,克拉帝對陳金鋒又連投三個壞球,但他隨即回穩,又連投三個好球將陳金鋒三振,再讓鍾承佑打成內野飛球而結束攻勢。

猿隊先發投手泰霸投七局只被擊出六支安打,投出九次三振,但是第三局被林益全的二壘打掃回兩分而承擔敗戰,打點排名第一的林益全靠著這一擊突破八十分大關。

第八局猿隊換上陳禹勳,林益全轟出兩分全壘打,將打點推進到八十三分。林益全四打數三安打,只差三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本季十四轟僅次於猿隊林泓育十六轟和隊友高國輝十五轟,打擊率三成四九和安打一五一支都排名第二,只落後隊友胡金龍的三成五三和一五四安,四冠王已進入林益全的射程之內。

林益全表示,雖然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是終極目標,但個人獎也是球員很高的榮譽,四冠王有機會當然要拚,希望挑戰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