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盧彥勳男單、混雙晉級

2014/09/26 06:00
委員吳經國(右)特地到場為盧彥勳打氣。(特派記者梁偉銘攝)委員吳經國(右)特地到場為盧彥勳打氣。(特派記者梁偉銘攝)

吳經國保證向ATP協調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我國奪牌重點的亞運網球個人賽,盧彥勳男單、混雙都輕鬆開胡晉級16強,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特地趕來加油打氣,保證會向ATP(職業男網總會)溝通協調,儘量把傷害減至最低,希望讓為國出征卻得面臨職業賽懲處壓力的「台灣一哥」,能夠留在仁川力拚金牌。

「說不受影響是騙人的,心情每天七上八下,又要訓練和出賽,感覺非常疲累。」本週世界男單排名43的盧彥勳,是本屆亞運男單惟一百大高手,不過ATP和亞運承辦單位ATF(亞洲網總)槓上,不承認亞運是代表國家賽事,嚴格要求報名下週一中國公開賽的職業選手準時簽到,釀成各國退賽潮,也令奪金熱門的「台灣一哥」相當煩惱,「打一場,是一場,反正先撐到週日再說。」過去亞運從未遇過類似狀況,令這位四屆元老身心俱疲,嘆說這趟簡直比先前7週北美硬地賽季還辛苦,所幸男單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穩紮穩打,6:0、6:1解決巴基斯坦阿基爾汗,展現壓倒性優勢開紅盤;下午盧彥勳/謝淑薇混雙出擊,同樣直落2出線。

吳經國鼓勵盧彥勳專心參賽,先把中網壓力放一旁,「我已透過各種關係,想辦法向ATP解釋,試圖朝最多退賽罰款的方向來努力。」他還表示,ITF(國際網總)主席畢提也是國際奧會委員,已允諾出面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