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中拚到最後1秒 台1分惜敗

2014/09/26 06:00
射手呂政儒(中)執行最後一擊的長射未進,台灣隊終場便以1分之差惜敗中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射手呂政儒(中)執行最後一擊的長射未進,台灣隊終場便以1分之差惜敗中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與強敵中國隊奮戰全場,大多數時間有一定落後差距的台灣男籃在第四節追分,四度追至只差1分,最後讀秒階段甚至有超前機會,無奈呂政儒的長射失手,曾文鼎在槍響階段的補籃也沒進,終場以58:59飲恨,中止對中國3連勝,本次仁川亞運吞下二連敗,在預賽止步,無緣8強。

曾文鼎(右)昨力扛中國長人陣,遺憾最後關頭補籃未果,失去最後逆轉機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曾文鼎(右)昨力扛中國長人陣,遺憾最後關頭補籃未果,失去最後逆轉機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5.2秒,領先1分的中國隊發邊線球,發生5秒未發球違例,讓台灣隊擁有最後一擊的機會,總教練許晉哲設計讓田壘當誘餌,切入尋找隊友的空檔,但戰術未能奏效。許晉哲表示:「只差1分,責任算教練的,是我沒有設計好戰術,讓球員有出手機會。」

田壘談到最後一擊表示:「第一步沒有切過去,空檔沒有製造出來。」呂政儒則認為有被干擾到。無論如何,最後一擊僅能嚇出中國隊一身冷汗,失手後也讓台灣隊本次亞運賽程到此結束。

台灣僅田壘攻下10分達兩位數,曾文鼎進帳9分、8籃板,前一戰犯滿的他表示:「這場控制犯規比較有效,能留在場上幫助球隊,第四節全隊比較專注,執行力也比較好,才能追上比分。」

談到比賽的缺失,田壘說:「全隊大致打得不錯,罰球比較可惜。」曾文鼎也說:「罰不進沒有藉口,就是回去要再練了。」台灣隊全場罰23只中13球,是整場比賽最大的敗筆。

繼廣州亞運後,台灣再次無緣8強,下屆雅加達亞運得從資格賽打起。幾位資深球員都表達想要繼續出征的意願,田壘說:「我絕對可以再打4年,若被徵召一定樂意出征。」曾文鼎也表示:「4年後我還年輕,只要身體狀況OK,國家也需要我,很願意接受徵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