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心情故事/李慧芝慧眼 打造盧一哥

2014/09/28 06:00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屆了,很感謝李慧芝當初找我,開啟了亞運奪牌之旅。」身為「四屆元老」,31歲的盧彥勳對亞運有股特殊情感,尤其看著同梯陸續高掛球拍,他仍堅持在仁川奮戰到底,除了替自己和國家爭取榮譽,更蘊含著傳承意味,「我希望把李姊提攜我的棒子交接下去。」

38歲的李慧芝早在8年前退休,她在1997年開始代表台灣參賽,最著名的戰功莫過於2002年釜山亞運,當時她慧眼識英雄,挑選19歲的盧彥勳搭檔混雙,兩人過關斬將,打下台灣在亞運首面網球個人賽金牌。

「其實我那時只是菜鳥,沒想到她願意放下身段找我合作。」盧彥勳回憶,當年還在拚美網會外賽,李慧芝特地來看他練習,不吝分享參賽心得,還詢問他是否願意聯手挑戰亞運。

「真的嚇一下,沒想到她肯找我搭檔。」盧彥勳笑著說:「那時混雙也沒練多久,反正硬著頭皮就上,真的邊打邊學習,所幸她發揮老大姊經驗和膽識,我也沒漏氣,居然爆冷聯手鍍金,這段回憶迄今難忘。」盧彥勳自嘲,或許拜李慧芝所賜,他在亞運一打就上癮,前三屆他已打下2金2銅,把每場都當成最後一戰的他說:「希望往後新生代出來扛,也能照顧彼此、團結一致,讓台灣精神永遠存在。」(特派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