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球贏得尊重 亞運棒球銀恨

2014/09/29 06:00
止不住淚水,隊長林琨笙(左)不甘心的走回休息室。(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止不住淚水,隊長林琨笙(左)不甘心的走回休息室。(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仁川報導〕可惜了,台灣隊!

陳品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陳品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好想贏南韓」的目標無法完成,但台灣隊昨天至少打出未讓國人丟臉的一仗,還將南韓王牌金廣鉉打退場,賽後全隊昂首站上獎台領取銀牌。

台灣隊獲頒銀牌後,全隊圍成圓圈為這次亞運表現互相喝采。(特派記者王藝菘攝)台灣隊獲頒銀牌後,全隊圍成圓圈為這次亞運表現互相喝采。(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雖然輸了球,但我們贏得尊重!」隊長林琨笙認為這不是台灣最強的球隊,但他敢說這是最有潛力的台灣隊,從1局下先得1分,到7局結束仍以3:2領先,直到8局上才被得4分逆轉,以3:6不敵南韓。

雖在亞運對南韓吞下4連敗,台灣隊總教練呂明賜希望外界多給球員鼓勵,「對於批評,我們欣然接受,雖然結局不是最完美,但大家已盡全力,第2名成績還可以。」台灣隊無緣挑戰自2006年杜哈亞運後的第2面金牌,但這場讓全台看到奪金希望。

呂明賜認為這批球員很年輕,還有進步空間,像前一場對南韓還不熟悉,在經過對日本一仗已完全釋放壓力,這場對南韓就展現纏鬥性。在台韓大戰後,呂明賜也交出自去年東亞運接下的國家隊兵符,將回台北市隊任教。

台灣隊前7局打了精彩好球,包括先發4.2局的郭俊麟及中繼2.2局的陳冠宇都表現稱職。吞敗的陳冠宇對未能幫台灣守勝感到抱歉,不過8局登板失分的「火球仁」羅嘉仁更自責,賽後一度不願意出去領獎。

南韓總教練柳仲逸雖完成賽前所說的5連勝奪金,但此役被台灣嚇出冷汗,除了金廣鉉主投5.2局失3分退場,甚至還推出24日對台灣先發的梁玹種在7局中繼。梁玹種上一場雖封鎖台灣,但此役連被敲2支安打退場。

台灣隊預定今天下午2點10分返抵桃園機場,24名球員分別可獲國光獎金150萬元,而全隊3600萬元也是亞運團體賽的最大一筆獎金。

日本在銅牌戰以10:0提前叩倒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