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返國受熱迎 呂總:盼球迷鼓勵

2014/09/30 06:00
林琨笙後援會成員接機前合影。(記者林宥辰攝)林琨笙後援會成員接機前合影。(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機場報導〕台灣隊前晚在仁川亞運棒球賽金牌戰遭南韓逆轉,昨天搭機返國,大批球迷和親友前往接機,還有球迷舉出加油布條為自家球星喝采,桃猿球迷喊出郭嚴文專屬口號「超級喜歡」,林琨笙後援會球迷緊接著喊出「林琨笙」,場面熱鬧。

Lamigo「連霸後猿會」成員接機前合影。(記者林宥辰攝)Lamigo「連霸後猿會」成員接機前合影。(記者林宥辰攝)

總教練呂明賜表示,預賽最後一戰對南韓慘敗,原因在於不熟悉對手,四強賽大勝日本後,球員放下壓力才正常發揮。他說,台灣隊集訓時間不夠,對南韓打擊不熟悉,是金牌戰輸球主因,雖然結局不完美,但球員已盡力,希望球迷給予鼓勵。

台灣隊回國,總教練呂明賜(右)在勉勵球員後宣布解散。(記者姚介修攝)台灣隊回國,總教練呂明賜(右)在勉勵球員後宣布解散。(記者姚介修攝)

扛起主戰捕手重任的隊長林琨笙,盡力引導年輕投手,他說,未能拿金牌很遺憾,但面對實力強勁的南韓,全隊表現已很不錯,希望球迷多給年輕小將鼓勵。

亞運棒球拿下銀牌的台灣隊,昨下午返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亞運棒球拿下銀牌的台灣隊,昨下午返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林琨笙表示,集訓時間短,加上許多球員首度參加高層級國際賽,心情緊張難免,他能做的就是讓他們放鬆心情,「整個賽事下來,我只提他們的優點,他們很有潛力,只是需要鼓勵。」

林琨笙認為,陳冠宇和4年前相比,這次真的長大了,懂得如何和打者對決,郭俊麟則是抗壓性強,大家都有想贏的決心。除年輕投手外,他也提到兩位年輕捕手張進德及朱立人,盛讚他們深具潛力,都是未來國家隊棟樑。

羅嘉仁金牌戰8局上遭狙擊,返國後表示心情相當難過自責,感覺很對不起台灣球迷,他入關後未和全隊合影,匆匆離開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