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個國小同窗 同日當輕艇銀家

2014/10/03 06:00
潘泓銘(法新社)潘泓銘(法新社)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難道真的是命運巧妙安排?亞運輕艇曲道標桿決賽,4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同班同學,長大後一起為國爭光,同日拿下4面銀牌,陳瑋涵、張允銓、潘泓銘和張筑涵齊聲說:「大家都拿出最佳表現,成績也太巧了吧!」

陳瑋涵(左)。(台灣輕艇隊教練李綿綿提供)陳瑋涵(左)。(台灣輕艇隊教練李綿綿提供)

儘管氣溫驟降還飄雨,寶島健兒陸續奮力搶進金牌戰。女子C1決賽,陳瑋涵1分34秒31不敵中國岑南琴的1分23秒79;男子C1決賽,張允銓1分14秒26惜敗給日本卓也羽田的1分13秒08。

張允銓(左)。(台灣輕艇隊教練李綿綿提供)張允銓(左)。(台灣輕艇隊教練李綿綿提供)

女子K1決賽,張筑涵1分12秒56落後中國李彤的1分09秒42;男子K1決賽,潘泓銘1分06秒07緊追在日本足立和也1分04秒96之後。

張筑涵(路透)張筑涵(路透)

除了陳瑋涵就讀國立體大,張允銓、潘泓銘和張筑涵都在台中教育大學繼續當同學,4名從小到大熟識不過的戰友,相約下屆亞運再見,攜手挑戰金牌。

張筑涵(路透)張筑涵(路透)

台灣隊教練李綿綿表示,為了備戰亞運,不但在南投集訓1年,也拉到千島湖移訓,更在日月潭打造與亞運相同場地,模擬比賽環境,她說:「這4名選手雖然技術層面還不夠細膩,整體表現已超水準,尤其是女選手部分,臨場狀況比練習時還好。」

李綿綿指出,相較於激流,靜水更要求體能,因為激流無法預測水流,大約6成靠技術,至於靜水則6成靠體力,因此針對選手肌耐力和爆發力加強訓練,尤其淘汰賽每場之間只休息1小時,整天下來對身心是極大考驗,「很高興大家都拚出來了,我以這些選手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