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偶像皮維 小史興奮

2014/10/04 06:00
皮維(資料照,法新社)皮維(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國聯季後賽分區系列賽今天凌晨由國民與巨人揭開序幕,讓史崔斯柏格興奮的,不光是盼到生涯第1場季後賽,而且還要對決偶像皮維。

史崔斯柏格(資料照,法新社)史崔斯柏格(資料照,法新社)

自2005年遷至華盛頓並更名後,國民於前年首次打進季後賽,小史正值完成手肘韌帶移植手術復出的第1個球季,在投球局數達到160局就被球團強制「關機」,季後賽只能當啦啦隊,被認為是國民於分區系列賽遭紅雀爆冷淘汰的主因。今年國民重登分區冠軍,他迫不及待要在10月份大顯身手。

史崔斯柏格今年出賽34場、投215局、奪242次三振,皆創生涯單季新高。他指出,現在的體能狀況感覺比球季中還好,很興奮終於獲得在季後賽上場的機會,他已做好準備,也試著不去想2年前的事。

小史是聖地牙哥人,曾為教士效力快8年、率領教士於2005-06年打進季後賽、2007年勇奪國聯投手三冠王與塞揚獎的皮維,一直是他的偶像,兩人後來成為好友,季後常一起訓練;但他強調,派誰先發並不重要,希望自己能幫助球隊。

皮維去年雖助紅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生涯在季後賽卻是0勝3敗,今天繼續拚季後賽首勝。他強調,自己雖是小史的球迷,這場仍會盡一切努力,用各種方法打敗小史,「當然,他也一樣想打敗我,他是很棒的對手。去年我獲得很寶貴的經驗,希望能發揮出來。」他說。

值得注意的是,前年助國民打進季後賽的摩斯,今年換穿巨人球衣,有機會扮演棒打前東家的奇兵。至於明天的第2戰,國民由剛在球季最後1天投出「無安打比賽」的齊默曼先發,巨人則派出另一位老將哈德森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