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是值得的!12座季冠軍 兄弟封王

2014/10/13 06:00
中信兄弟球迷拋下黃色彩帶,球員們衝到場中慶祝下半季封王。(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球迷拋下黃色彩帶,球員們衝到場中慶祝下半季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等待是值得的!經過連兩天因雨延賽,中信兄弟在最後一場球季賽,靠著寇迪投出3安打完封勝,飆出14次三振,3:0擊敗統一獅,贏得下半季冠軍,10月18日起將在總冠軍賽對決Lamigo桃猿。

中信兄弟球員狂噴香檳,慶祝下半季封王。(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球員狂噴香檳,慶祝下半季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中信贏球後和義大犀牛無勝差,但中信勝率5成44超越義大的5成42,拿下隊史(含前身兄弟象)第12個季冠軍。這也是兄弟第8次打進總冠軍賽,前7次五度封王,加上2次包辦上、下季冠軍,直接獲得總冠軍,今年要挑戰聯盟第二多的8座,目前最多是獅隊的9次。

中信兄弟球員拋起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慶祝易主後的首次季冠軍。(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球員拋起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慶祝易主後的首次季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3年前,兄弟象曾在球季最後一戰於天母球場和桃猿爭奪下半季冠軍,被銳投出1安打完封勝;昨靠著寇迪一夫當關,未讓遺憾重演。寇迪投出來台後第1場完投、完封,14次三振更打破聯盟本季紀錄。

雖然精神領袖彭政閔第1局就因自打球受傷退場,但眾家兄弟不受影響,第2局許基宏率先敲出二壘打,黃鈞聲滾地球換回第1分,第5局周思齊二壘打追加1分;第6局黃鈞聲被保送後,看準獅隊投捕疏於防範,「走」出職棒生涯3年來第1次盜壘,也讓陳江和的安打打下1分打點。

「我們沒有這麼差!」

中信上半季戰績敬陪末座,勝率只有3成22,總教練謝長亨表示,教練團和球員們都只有一個感想:「我們沒有這麼差!」因此下半季特別拚,終於用季冠軍證明自己。

總冠軍賽球隊最低勝率

由於上半季勝率太低,中信年度勝率4成31仍是4隊最低,創下總冠軍賽球隊最低勝率紀錄,原紀錄是1997年時報鷹的4成46。

這場攸關封王的比賽吸引爆滿的1萬名球迷進場,第一夫人周美青和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到場加油,辜仲諒賽後並帶領球隊繞場;他表示,中信能走出谷底、奪得下半季冠軍,這是最了不起的,但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總冠軍才是終極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