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時披台藝大、亞大戰袍 4球員蠟燭兩頭燒

2014/10/14 06:00
台灣亞大隊蕭順議。(記者黃志源攝)台灣亞大隊蕭順議。(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台藝大前鋒蕭順議感到興奮,此次義大盃他的名字同在亞大籃台灣隊和台藝大名單內,雖自認體能不在最佳狀態,他仍說:「會抱著每天打兩場的準備,全力以赴。」

台灣亞大隊吳宥達運球朝籃下推進。(記者黃志源攝)台灣亞大隊吳宥達運球朝籃下推進。(記者黃志源攝)

身為上學年大專籃球聯賽MVP,蕭順議昨攻下全隊最高的15分,加上終場前9.1秒底定勝負的兩罰,幫助亞大籃台灣隊以64:62力克新疆廣匯青年隊。

台灣亞大隊邱金龍3分線外投籃。(記者黃志源攝)台灣亞大隊邱金龍3分線外投籃。(記者黃志源攝)

昨天義大盃賽程,台藝大比賽緊接在亞大籃台灣隊之後,上場時間較多的蕭順議因右腳踝輕微扭傷,在台藝大對北京首鋼之戰休兵,但他仍自信地說:「之前練球也是每天兩餐,就算一天打兩場也OK。上場時間教練會調整,不會想那麼多。」

台灣亞大隊呂冠霆切入上籃。(記者黃志源攝)台灣亞大隊呂冠霆切入上籃。(記者黃志源攝)

每天出戰兩場 累到迷航

蕭順議自認體能仍待加強,最後一度累到跑不太動,手感更是「迷航」,雖投進一記三分球,但他笑說:「運氣好,出手完全不知道會投去哪。」

儘管如此,快攻時蕭順議仍沒有放過表演的機會,兩度單手爆扣,希望至少能提振士氣。

亞大總教練:多吸收經驗

亞大籃總教練呂青山同時執掌台藝大兵符,除了蕭順議外,同樣來自台藝大的吳宥達、邱金龍和呂冠霆也要蠟燭兩頭燒,呂青山說,希望4個人在吸收經驗後,回來領導學弟,但也會控制上場時間,保護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