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小威是「兄弟」 俄網協主席遭嚴懲

2014/10/19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禍從口出,即使是戰鬥民族也不例外。俄羅斯網球協會主席塔皮斯契夫先前在電視節目中公然拿美國名將威廉絲姊妹的性別和身材大開玩笑,涉及歧視言論已遭WTA(職業女網總會)重罰2.5萬美元(約76萬台幣)外加禁止參與WTA相關活動一年,可說得不償失。

塔皮斯契夫與俄國退役女將黛曼提娃本月7日一同上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詢問黛曼提娃選手時代在場上強碰威廉絲姊妹的經驗,「那是什麼感覺,在對上…的時候?」不料塔皮斯契夫在一旁插話:「威廉絲兄弟。」引發現場觀眾陣陣竊笑。

自以為幽默的塔皮斯契夫補充:「看看我們選手,如此優雅美麗。我非常尊敬她們(威廉絲姊妹),但有次她們一人從身邊經過,我覺得被影子籠罩了大約40秒鐘。她們體格那麼強壯,妳對上她們不會害怕嗎?」

重視形象的WTA調查後決定殺雞儆猴,立即懲處口無遮攔的塔皮斯契夫以平息爭議,而美國網協也要求他公開向威廉絲姊妹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