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動態》吳偲佑加薪 8萬→11.6萬

2005/01/25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La new熊隊昨天與去年球季後半段表現傑出的左投吳偲佑談妥薪水,他自八萬元直升至十一萬六千元,加薪幅度達四十五%,與石志偉的調幅相同。

熊隊在與吳偲佑談完薪水後,目前僅剩潘忠韋還未談薪,預定週五確定全隊薪資。

吳偲佑在去年下半季脫胎換骨,表現令人驚奇,年度成績五勝四敗一救援成功,防禦率二點八四。尤其奧運結束、職棒復賽後,他連拿四勝,包括兩場完封,使熊隊下半季戰績大躍進,出色的演出讓球團相當滿意。

熊隊去年加盟的新人表現大致都獲球團肯定,石志偉、林智盛「盛石連線」,也都得到大幅度的調薪,林智盛月薪加至十二萬元,石志偉則升至十四萬五千元。

目前熊隊最高薪為梁如豪的十五萬元,還未談薪的潘忠韋去年是十六萬元,但去年球季因傷所擾,沒有太優異成績,因此遭扣薪機會較高,減薪幅度可能會與梁如豪差不多。

熊隊最近流行改名,外野手張民傑為求本季有所表現,日前改名為張民灝,就連領隊陳昱仁也改名為陳杰成,不過據他表示,改名是家庭因素。

重逢大橋 曹竣揚驚喜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曹竣揚打過日本職棒,他在中日龍隊二軍的監督大橋穰,今年受聘統一獅隊,擔任打擊教練,兩人相逢,曹仔驚奇之餘,直說:「世界實在有夠小。」

曹竣揚對大橋的印象是幽默、風趣,不過訓練時頗嚴肅,體力充沛。在日本期間,即使他年紀已大,又是高高在上的監督,練球時,他還是親自餵球。

大橋投入獅隊春訓第一天,就向球團表示球場放置的練習球太少,要求多補充。隨後他又給眾野手下馬威,長時間擊球讓野手守備練習,只見大家都已氣喘吁吁,他還很有精神,聲音依舊宏亮。守備練習結束後,他又親自餵球指導球員打擊,直到教完最後一名球員,才結束一天的訓練工作。

獅隊人員表示,大橋在場上精神奕奕,很難想像他六十歲了。曹仔則說,大橋餵的球快又準,確實令人敬佩。

在日本期間,大橋是監督,曹仔與他說話機會不多,現在大橋來到台灣指導野手,也沒機會與練投的曹仔寒暄,只有早上練球前,兩人短暫閒話家常。大橋表示,台灣實在很熱,曹仔則對他說,現在是冬天,等到夏天,溫度會更高。

獅隊宿舍位於台南大橋里的大橋一街,結果真的請到日本赫赫有名的「大橋」來台,彷彿早就注定,球團工作人員說,真是太巧了。

轉播權利金 四隊先領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新球季的電視轉播問題,獅、牛兩隊至今未簽合約,聯盟代會長洪瑞河昨天表示,其他四隊已經簽約,在無法確知獅、牛的態度前,最近將開發票給年代及緯來,讓四隊先領到第一筆權利金再說。

獅隊昨天雖將合約書送交聯盟,但並沒有簽字,尾牙也不見球團董事長林蒼生及領隊李榮哲出席,僅派一名代表參加。李榮哲表示,獅隊一定會簽約,只是先交出合約,讓年代及緯來簽字。

目前態度最不明確的是牛隊,先前曾傳出牛隊將與其他五隊分家,今年五十場主場交由ESPN、民視轉播,不過沒有進一步消息。

洪瑞河表示,按照合約,第一筆六千兩百萬元權利金應在十五日匯至各隊,不過六隊遲遲無法完成簽約,事情因此擱置,球季賽就要開打,年代、緯來必須展開招商作業,為避免造成大家困擾,四隊將先開發票領第一筆金額。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中華聯盟昨天舉行年度尾牙餐會,代理會長洪瑞河在餐會前,感謝故會長陳河東的領導,也勉勵各隊爭取年度總冠軍,代表我國參加亞洲職棒大賽。

往年中華聯盟都會在尾牙舉行樂透遊戲,今年六隊皆慷慨解囊,紛紛在獎金上加碼,使得遊戲獎金衝到十一萬元,創下歷年新高,最後由一位來賓獨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