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繭而出 童話渾然天成

2014/11/04 06:00
周天成。(周天成提供)周天成。(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這個名字,過去兩週替台灣男單在世界羽壇打出名號,世界羽聯官網形容他寫下一齣膾炙人口的童話,一夕成名。

尤其之前在法國公開賽,他在24小時內連續上演兩場逆轉勝,決賽周天成化解對手中國王睜茗兩個冠軍點,讓全場法國觀眾為他癡狂,逆勢奪冠的歷程,如同帶給浪漫的巴黎人一段美麗的童話,也成為國內第一位在國際羽球總會超級系列賽男單奪冠的選手。接下來在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準決賽,周天成同樣鏖戰3局逆轉中國對手田厚威,再一次寫下膾炙人口的經典戰役。

回顧周天成的羽球之路並非童話般完美,兩年前有機會問鼎最高殿堂奧運,卻在瞬間夢碎,由於同胞許仁豪於超級系列賽收下銅牌,排名反超越周天成,小天奧運夢頓時落空。

這時信仰成了周天成的安慰,他想有所改變,於是上教堂受洗,他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家人還是會拿香拜拜,只有他會在飯前、睡前禱告,信仰帶給他平靜,每一場比賽過後都要感謝信仰帶給他的幫助,「把榮耀歸功於主」。

心理因素成長不少的周天成,如果有看轉播的觀眾,都不難看出周天成在決戰時刻展現出的韌性與決心,每一次得分化解危機後,自我激勵的嘶吼吶喊震撼人心,而勝利的淚水更具感染力,不禁讓人為之動容。來自台灣的周天成,正在世界羽壇寫下深具個人特色的動人樂章。(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