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內戰 張莊配殺進8強

2014/11/04 06:00
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張凱貞〈左〉、莊佳容晉級雙打下一輪。(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4海碩女網挑戰賽爆發「台灣內戰」,同樣揮別手腕舊傷復出的張凱貞/莊佳容,雙打初登場展現經驗和技巧優勢,逼出10個破發點並拿下3個,只花62分鐘速戰速決,即挾6:3、6:2解決同胞後輩謝佩妤/楊佳賢,率先開胡勇闖8強。

詹謹瑋經奮戰後仍以2:1不敵捷克范可娃,無緣會內賽。(記者林正堃攝)詹謹瑋經奮戰後仍以2:1不敵捷克范可娃,無緣會內賽。(記者林正堃攝)

23歲的張凱貞,與29歲的莊佳容感情深厚,經常互虧鬥嘴的兩人,還自嘲是「忘年之交」。2010年曾於海碩盃聯手封后的張/莊,由於前者重心多在單打,其實合作機會不多,「應該只有4次,一隻手數得出來,這場我要感謝佳容幫忙。」賽後張凱貞笑著說,搭檔是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又是熟悉的同胞前輩,讓她臨場打起來很安心,「佳容一直提醒我對手空檔,拚直線就對啦。」

暌違3載終於在台北小巨蛋奏捷,莊佳容說:「今年復出表現還不錯,比我預期更快重返百大,也讓我對再度挑戰大滿貫重燃信心。」

此外,14歲菜鳥卓宜萱大爆冷門,儘管次盤自我激勵喊聲時,一度被對手隔網怒罵「住嘴,寶貝!」震撼教育,歷經3盤纏鬥仍以6:1、3:6、6:4扳倒單打會外頭號種子的烏克蘭沙芙楚克,締造8屆賽史最年輕奪勝紀錄。可惜次輪不敵泰國塔娜蘇甘,無緣挺進會內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