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子揚傷退 吳明鴻驚喜遞補

2014/11/07 06:00
就讀文化大學二年級的捕手吳明鴻,最後一刻補進台灣隊。(記者倪婉君攝)就讀文化大學二年級的捕手吳明鴻,最後一刻補進台灣隊。(記者倪婉君攝)

開打前一天,台灣隊臨時換將,由文化大學捕手吳明鴻取代練習賽受傷的彭子揚,喜悲心情成為對比。

2日才過20歲生日的吳明鴻,是第一次當選國手,他昨天笑說,「第一次就很突然。」因為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替補入選,前晚6點多接到電話,昨天才報到。

「我打電話告訴爸爸時,他愣了3秒,才跟我說恭喜。」吳明鴻之前在協會盃表現不錯,台灣隊教練李軾揚認為他的打擊可以期待,原本他還在準備梅花旗比賽,沒想到比賽層級一下子變成國際賽,讓他既興奮又緊張。

相較吳明鴻的喜悅,就讀國立體大的強打捕手彭子揚非常難過,10月中遞補旅外捕手張進德入隊,卻在對開南大學的練習賽遭觸身球砸傷手背。隊長楊岱均和隊友都很不捨,考慮將他的球衣掛在休息室,「因為子揚也是我們的一份子。」楊岱均說。(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