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睡飽就來勁 莊/張安抵4強

2014/11/07 06:00
莊佳容(左)和張凱貞搭檔,以直落2擊敗同胞詹謹瑋和其搭檔闖進4強。(記者王藝菘攝)莊佳容(左)和張凱貞搭檔,以直落2擊敗同胞詹謹瑋和其搭檔闖進4強。(記者王藝菘攝)

莊/張準決賽對上第2種子

詹家姊妹首輪歷經「超級搶十」才擊退亞運女雙金牌強敵,苦戰後晉級8強。(記者王藝菘攝)詹家姊妹首輪歷經「超級搶十」才擊退亞運女雙金牌強敵,苦戰後晉級8強。(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4萬台幣)的台北海碩女網挑戰賽,昨晚雙打8強上演「台灣內戰」,2010年冠軍人馬莊佳容/張凱貞火力全開,6:4、6:3直落2扳倒同胞第3種子詹謹瑋/中國梁辰,同樣揮別手腕舊傷復出的莊/張4強門票到手,週六準決賽將與第2種子澳洲羅迪歐諾娃/烏克蘭莎芙楚克硬碰硬。

「熟悉的對手,也了解她們的戰術打法,這場感覺好很多。」3度在此奪冠的莊佳容,自認近來休息調整充分,尤其先前「落枕」不舒服,如今狀況改善手感相對提升,「能幫凱貞拿到點職業分數,才是最重要的。」23歲的張凱貞則樂觀回應,能與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再度合作,打起來當然開心,「大家都知道,佳容睡得飽,打得就比較好,我們再接再厲拚下去!」

雙詹驚險晉8強

血濃於水的詹詠然/詹皓晴,無愧為雙打頭號種子,首輪初登場強碰仁川亞運女雙金牌泰國康坎及加拿大搭檔費區曼,姊妹倆歷經次盤失誤亂流,「超級搶十」及時找回默契,終挾6:1、3:6 、10:3滅火,驚險開胡挺進8強,也回報亞運4強不敵康坎之仇。

單打方面,台將最後希望的詹詠然再出發,今日對上俄國第4種子庫德雅芙塞娃,力拚準決賽門票。2人前5次交手,地主4勝1負領先,尤其大詹今年單打世界排名爬升到212,季末海碩盃得殺進4強,明年初澳網大滿貫才能確保單打會外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