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台扣倒墨 「豪」氣開紅

2014/11/08 06:00
宋家豪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成功封鎖墨西哥打擊,再靠著隊友打擊猛攻以15:0,六局提前扣倒比賽。(記者廖耀東攝)宋家豪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成功封鎖墨西哥打擊,再靠著隊友打擊猛攻以15:0,六局提前扣倒比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第一局台灣隊就打了八分,台灣在第一屆21U世界盃首戰,就以十五比○在六局扣倒勝,先發投手宋家豪如願為台灣拿下第一勝。這也是自二○○一年以來台灣在國際賽對墨西哥的六連勝,更是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勝。

台灣隊友感情好陳品捷(中)坐在先發投手宋家豪(左)身上,幫他「打氣」。(圖:棒協提供)台灣隊友感情好陳品捷(中)坐在先發投手宋家豪(左)身上,幫他「打氣」。(圖:棒協提供)

台灣隊在一局下就從開路先鋒曹佑寧的安打開始,啟動十二人次、八支安打的八分猛攻,不但打得墨西哥士氣潰散,也把宋家豪原本的緊張感都打走。

宋家豪說,「沒想到隊友在第一局就打回八分,我在旁邊就坐著等了半小時,但也不緊張了。」雖然等待讓身體有些冷掉,回到場上球速有些下滑,但宋家豪第一次投國際賽開幕戰就繳出五局只被敲兩安無失分的佳作,也替一心旅外的自己投出身價。

已獲大都會隊測試的宋家豪,這次從仁川亞運的救援身分轉到先發,其實就是應大聯盟球團要求,想看他的先發身手,昨役表現應該初步合格。包括紅襪、響尾蛇、遊騎兵、老虎等隊球探都在場邊,宋家豪卻笑說,「我都沒看到他們耶。」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也滿意宋家豪的表現,已指派他準備十三日複賽第一場的先發任務,面對今天中午十二點半由陳明軒先發戰捷克的第二戰(緯來體育台、愛爾達育樂台直播),郭李則說,「希望仍能勢如破竹。」

昨天打線確實勢如破竹,一到三棒曹佑寧、蘇智傑和隊長楊岱均,都是三安打猛打賞,累計二十支安打讓墨西哥頭昏眼花。墨國教頭維斯卡拉就說,「第一局就失了八分,在這個層級是滿誇張的分數,我很清楚。」也認為墨國投、打實力都未發揮,前兩局的狀況更是出乎意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