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長楊岱均 用功背誓詞

2014/11/08 06:00
楊岱均(記者廖耀東攝)楊岱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從知道要代表宣誓那天起,21U台灣隊長楊岱均就開始背詞,死背了兩個星期,昨天驗收成果,比上場打擊還緊張。

從國中後就沒當過隊長,楊岱均這次獲教練團指派重任,他扮演得很稱職,但要他在開幕儀式上宣誓,就讓他經過一番苦背才成功。

「從拿到宣誓詞的那天,我就開始一直背。」楊岱均說完後,就立刻背給在場媒體及隊友聽。雖然順利過關,但他仍怕正式上場會忘詞,還不斷替自己打氣,「沒關係,平常心就好。」

楊岱均在高中時參加菁英賽也曾代表宣誓,但那次沒有電視轉播,規模也沒有這次大,因此昨晚驗收過關後,他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安心比賽了。

自去年暑假從楊宏聖改名為楊岱均,他的打擊威力跟以前一樣猛,昨天開幕戰擔任第三棒,一上場就敲出安打,此戰四打數三安打猛打賞。他說,當隊長壓力不大,就是傳達教練的要求,球員把每一個PLAY都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