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苑0.4秒絕殺 再闖HBL

2014/11/08 06:00
高苑工商以一分之差險勝東泰高中,女教頭田本玉(右)賽後與隊長張家禾相擁而泣。(記者林宗偉攝)高苑工商以一分之差險勝東泰高中,女教頭田本玉(右)賽後與隊長張家禾相擁而泣。(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103學年度HBL資格賽昨畫下句點,男子組4場外卡賽篩選出最後4校晉級預賽,其中兩位「資深新教頭」田本玉、高丁國柱率領的高苑工商、東泰高中捉對廝殺,最終由「南部綠色神盾」高苑以54:53帶走勝利。連兩天都以1分差險勝,女教頭田本玉喜極而泣說:「教練真不是人當的!」

后綜高中高銘鴻(中下)擺脫泉橋高中球員的防守上籃得分。(記者王敏為攝)后綜高中高銘鴻(中下)擺脫泉橋高中球員的防守上籃得分。(記者王敏為攝)

揮別執教18年的新榮高中,田本玉新球季因家庭因素轉戰高苑,執教4個月來的成果終於被看見。此役讓東泰首節打了3分多鐘,才由王斯翰勉強罰進1分,之後雖從雙位數領先一度被超前,哨響前0.4秒,高三的隊長張家禾跳出,在禁區補籃絕殺對手,兩隊球員都為這球激動流淚。

高苑工商張家禾成功執行最後一擊,率領球隊再度打進HBL預賽。(記者林宗偉攝)高苑工商張家禾成功執行最後一擊,率領球隊再度打進HBL預賽。(記者林宗偉攝)

田總開支票 晉8強穿裙

基隆商工張正杰(左)在來義高中球員的嚴防下出手。(記者王敏為攝)基隆商工張正杰(左)在來義高中球員的嚴防下出手。(記者王敏為攝)

有過度換氣老毛病的田本玉賽後情緒激動,看到致勝功臣張家禾情不自禁相擁而泣,並表示子弟兵都把她當媽媽,尤其是家禾已連兩年都在資格賽止步,她不想再讓孩子失望。從結婚後就沒再穿過裙裝的田本玉更喊話:「只要闖進8強,我就穿裙子慶祝。」

HBL資格賽由上屆未能打進8強的學校競逐,男子組共19隊報名,賽程採先分組循環後淘汰的排名制,強恕、青年、花體、泰山4校以分組第一率先晉級,昨后綜、基商、高苑、三重商工則搶到最後4張預賽門票。

女子組共有基商、治平、陽明、安樂、永平5隊報名,取4隊晉級,永平昨以63:67不敵安樂,成為唯一被淘汰的球隊。

下階段預賽時間,男子組16隊將於24日起在台北體育館再起硝煙;女子組12隊23日起則在北一女中體育館角逐複賽8強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