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苦工變明星 蕭順議放眼SBL

2014/11/09 06:00
台灣隊蕭順議(中)在冠軍戰中突破中國隊的防守,上籃得分。(記者陳志曲攝)台灣隊蕭順議(中)在冠軍戰中突破中國隊的防守,上籃得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首次入選國手,上屆在UBA拿下得分王、最有價值球員的蕭順議不辱使命,儘管未能幫助台灣隊取得亞大籃賽金盃,他5場比賽場均21.8分的表現,依舊是台灣隊最倚賴的火力重點,他表示,自己也是從苦工型球員慢慢磨出潛力。

192公分的蕭順議,國中時是短跑好手,100公尺能跑到11秒多,但一心想打籃球的他直到進入青年高中才一償宿願,只是一開始因田徑背景,被教練定位為肯拚肯搶的「藍領階級」。

「我當初是因為湖人的布萊恩才迷上籃球。」靦腆的蕭順議表示,心中一直存著有朝一日能達到偶像身手的夢想,高二起,他開始苦思表現機會,增加進攻手段,終於嶄露頭角。

蕭順議表示,苦練是打出成績的不二法門,進入高中校隊時,爸媽就告誡他要有犧牲玩樂時間的準備,他一直謹記在心,接下來幾年他仍希望在UBA賽場發光發熱,增加進入SBL的資本,期許哪天能成為像是「台灣飛人」陳信安一樣成功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