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視製作約 中職新季「轉」捩點

2014/11/10 06:00
民視和中華職棒製作權合約到明年,成了轉播權招標前需解決的問題,也間接決定了四隊何時能招標新球季轉播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民視和中華職棒製作權合約到明年,成了轉播權招標前需解決的問題,也間接決定了四隊何時能招標新球季轉播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職今年球季落幕,但轉播權風波衍生的問題還沒結束,雖然四隊建立「交叉授權、獨立招標」模式,但卡在聯盟與民視還有明年的製作權合約,成為新球季轉播權招標前得先解決的問題。

中職今年以6年20.4億把轉播權賣給外商MP&Silva,MPS在7月以聯盟違約宣布解約,為讓比賽錄製不中斷,聯盟前會長黃鎮台將製作權繼續簽給民視,並續約到明年,也種下明年轉播權招標的變數。

為盡快找到電視台接手轉播,四隊同意交叉授權後各自尋找,猿隊與獅隊交給福斯,兄弟與犀牛則賣給緯來,據了解四隊合約都簽到今年為止,新球季得重新再談。

民視願減少 但不放棄

據指出,球團日前委託聯盟就明年製作權與民視協調,雙方幾度交涉後,民視願意讓步減少錄製場次,但不同意放棄合約。

過去中職都是採製作與轉播合一,電視台成本較低,球團收到權利金也是淨收入,今年把製作權與轉播權分離,好處是訊號能一魚多吃,賣愈多就賺愈多權利金,但委託製作就得另外支付費用。

球團目前對民視製作權看法也有歧異,有球團認為若能找到解套方式最好,否則應依合約行事,也有球團希望回歸製播合一,轉播權利金就是收入。

民視不願意輕易讓步的原因很簡單,製作中職賽事是按場計酬,據了解一場約30萬,光例行賽240場就有7200萬,要民視放棄談何容易,若聯盟片面解約,就得承擔挨告求償的風險,加上新會長人選難產,聯盟該由誰出面斡旋轉播事宜,盡早解決製作權合約問題,才能決定中職何時能招標新球季轉播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