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履約?買斷? 各有「利」可圖

2014/11/10 06:00
(記者張嘉明攝)(記者張嘉明攝)

中職轉播權已建立四隊各自招標的模式,但與民視明年製作權合約還未解決,新球季轉播權招標無法進行,要民視主動放棄的難度太高,比較可行是中職維持製播分離,履行與民視明年合約,或者雙方協調一筆「買斷金」,提前結束合約分道揚鑣。

聯盟履行與民視合約最省事,只是四球團得承擔製作成本,例行賽60場就是1800萬,但得看取得轉播權的電視台願意吸收多少;買斷合約則是付錢了事,換取轉播權的議價空間,就看四球團如何取捨。

現階段來看,明年轉播中職仍是緯來與FOX機會最高,FOX沒有製作團隊,明年維持只播不製模式,對FOX最有利,否則就得尋找有製作能力的夥伴合作,一起角逐轉播權。

緯來從1995年取得中職轉播權後,本身就具備製作能力,也一直採製播合一模式,今年同意製播分離,是為拿回中職轉播權的權宜之計,明年勢必會要求製播合一,不只減低成本,還可壓低權利金。民視雖同意減少明年製作場次,但現在轉播權利金行情無法拉高,製播分離有一定成本,很難期待有球團自願給民視製作,其他自行招標的「一國兩制」局面,得看聯盟、球團與民視如何找出彼此能接受的方案。(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