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金鐵三角成形

2014/11/11 06:00

王承文(HOOP籃球雜誌前主編,現為自由作家)

從這場比賽可看出湖人的磨合越來越成功,雖然致勝功臣布萊恩、林書豪、布惹還不能稱得上鐵三角,防守有待加強,但至少已達成攻得進、守得住的標準。

有人說布萊恩如果不要那麼愛自幹,球隊就能贏球,其實這是一體兩面,因為老布已不年輕,會單場出手30幾次是因為他感到孤立無援,所以他需要林書豪幫忙,加上禁區布惹,球隊才能有化學效應,湖人本季儘管陣容不豪華,但不像76人準備擺爛,還有一搏能力。

開胡關鍵在防守

汪蔚傑(緯來體育台球評)

湖人能贏這場球,關鍵還是在防守,他們先前平均失分118分,在全聯盟倒數第一,此役卻能壓制對手到92分,尤其關鍵第3節,湖人替補陣容的防守相當有效率,史考特已逐漸找到贏球方程式。

先前湖人5連敗,大家都在討論林書豪是不是失去自信,我覺得他其實比火箭時期的打法更有侵略性,也更具霸氣。過去一年他在休士頓像是配角中的配角,來到湖人雖然有時會被布萊恩叨念,但都是正面的,經過這一場好表現,老大哥應該會對他越來越有信心。

(記者林宗偉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