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不能說的秘密」

2014/11/11 06:00
陽岱鋼昨舉行返台記者會,表達這一年對球迷、教練團和防護員的感謝。(記者朱沛雄攝)陽岱鋼昨舉行返台記者會,表達這一年對球迷、教練團和防護員的感謝。(記者朱沛雄攝)

季後賽瞞傷硬拚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帶傷拚季後賽的秘辛,「台灣鬥士」陽岱鋼忍到昨天記者會才講,他也希望有一天率火腿再拿一座「日本一」總冠軍。

「HAPPYです!」陽岱鋼昨天用拿下MVP的招牌口頭禪,訴說回到台灣的心情;但他今年例行賽雖有締造多項生涯第1的快樂,在季後賽吞下22K卻很辛苦。

打擊率、全壘打、打點

創生涯新高

陽岱鋼今年2成93打擊率、25轟和85分打點都是生涯最高,還締造個人首次20轟、20盜,並達成外野手金手套3連霸。但在季後賽9場比賽40打數僅6安打,還被虧「領22K」。

直到昨天,陽岱鋼才首次透露帶傷拚季後賽的內幕,「對方都有在情搜,球團不想讓我有傷的消息曝光。」他在4月23日就因肩傷復發中斷連311場先發出賽紀錄,6月9日又傷左膝造成缺賽1個月,無法完成連3年全勤,到了季後賽已是一身傷。

球團瞞傷 無人能取代

陽岱鋼更主動跟球團說,「為了贏球,可以把我換掉。」但得到的答案是,「可以換掉你的選手,沒有。」顯示他在火腿無可替代,球團則在季後賽結束後才正式公布陽岱鋼有傷在身。

2006年火腿上次拿下總冠軍時,陽岱鋼仍非一軍主力球員,「那時候有大哥級的賢拜田中幸雄、稻葉篤紀、金子誠等人,我就在想,總有一天我會讓球隊再拿一座『日本一』總冠軍。」今年季後賽輸給軟銀後,稻葉篤紀和金子誠也宣告退休,陽岱鋼還落下英雄淚,但他更渴望來年能率隊奪冠。

明年目標 希望身體健康

對明年目標,陽岱鋼只希望身體健康,才能拚出更好成績,「我也不會滿意今年表現,如果容易滿意,就不會進步。」他預訂月底開始自主訓練,12月初則出席「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也提供2006年冠軍戒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