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育勤削球無敵 匈牙利賽封后

2014/11/11 06:00
蔡育勤(取自蔡育勤臉書)蔡育勤(取自蔡育勤臉書)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南門國中小將蔡育勤昨天凌晨在2014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靠著一手削球功夫迷惑對手,以5戰全勝、1局未失,輕鬆摘下15歲組女單冠軍。

去年奪得東亞少年賽女單冠軍的蔡育勤開心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青少年公開賽15歲組單打冠軍,感覺不真實,好像做夢才會發生的事情。」

13歲的蔡育勤這次匈牙利公開賽還越級挑戰18歲組,獲得女單季軍和女雙亞軍。她說,這次比賽學到了很多,不管是技術還是心理層面,也學會如何帶動隊友的氣勢。

蔡育勤在決賽面對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的盧普雷絲庫,將削球的旋轉及節奏變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直落三過關,且3局分別只失5、6、4分,加上幸運之神眷顧,第1、3局賽末點以擦邊球、擦網球結束,讓對手只能仰天長嘆。

15歲組男單賽事,福誠高中小將黃弘州在4強賽敗給日本的加山裕,並列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